木上子下

叫我李子啊!

婚后——热茶🍵

 入秋以来,雨淅淅沥沥下个没完,连个完整的晴日都没有见过,饶是沈清秋这样酷爱在雨天装逼(划去)摆格调的人也被这绵绵无期的雨下得心烦。望着眼前的已经见底了的茶水,沈清秋更觉烦躁。

“这是什么鬼天气,要死不死的雨下个没完了!几天了!这都几天了!”

说着起了身,甩甩袖子就气势汹汹的往外走。门口服侍的魔族小侍卫摸不着头脑,只知道一向清冷和煦的沈仙师似乎是发了脾气。想着外面还下着雨,沈仙师没拿伞,正想着要不要送伞的时候,就看见沈清秋又气势汹汹的回来了。

小侍卫,赶忙走上前去乐呵呵的问:“仙师,您怎么回来了?”

沈清秋不知怎么的,听到这问候更觉烦闷,心想:怎么回来了?你是看不到我往下滴水的头发吗?还是看不见外面仿佛你家楼上水管子炸了一般的大雨。还怎么回来了,茶没了也没人添,被窝凉了也没人暖,洛冰河那小兔崽子说去南疆平乱,一连去了半个月,刚一回来就去闭关,这都几天了,几天了,可怜我养尊处优这么久,如今连口热茶都喝不上了……


这边沈清秋正想的出神,那边的小侍卫却被吓得不轻“天,早听说沈仙师身娇体弱,总是下不来床,莫不是邻了些雨邻坏了吧。我才刚调来这不久啊,我家还有三头牛和六个球要养,可不敢出什么问题呀!”于是赶忙叫到“仙师!仙师!您怎么了!”

沈清秋这才回过神了,意识到自己刚才失态,于是叹了口气,摇了摇,对着小侍卫说:“无事,你回去休息吧,我淋了些雨想睡一会儿,你下去吧。”

“您真是没事吗?”小侍卫忧心闻到。

“没事,没事,就是有点担心洛冰河。”话音未落,沈清秋就懊悔不已。麻蛋,怎么还把脑子里想的事情说出来了。可如今话说都说了,扭扭捏捏也不像样子,于是继续淡然道:“你们君上刚平了内乱回来,就日夜不息地处理政务去了,他左右是我徒儿,免不了忧心。”

小侍卫听了,不禁想这人族就是麻烦,想个人还拐弯抹角,不像我们魔族,想哪个魔了就直接去见,见不成了就搞个绳子绑了魔了放在身边,嘿嘿哪用得着天天想的抓心挠肝的。但是还是好好应了沈清秋说:“那仙师好好休息,小的先下去了。”

沈清秋看着那年轻小魔,想笑又忍不住笑的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看着小侍卫走出去的背影,听着窗外哗哗啦啦的雨声。他直觉必须要做一些事,而且现在就要做,为了他的热茶他也要做。于是一溜烟跑了出去,冲着地宫去了。刚走出竹舍大门的小侍卫看着雨中飞奔的一模淡绿色残影陷入沉思:完了完了,沈仙师莫不是淋了些雨烧坏脑子了吧。

沈清秋走向地宫内室,一向也没人拦他,他本来是想飞快地来找洛冰河算账的,可离内室越近他反而越走越慢了,外袍上的水,滴滴答答的滴下,在幽静的走廊上显得格外吵,像鼓点打在沈清秋的心脏上,终于走到了内室门口,沈清秋反而更慌了:冰河一向不愿意让他知道自己受伤了,无足轻重的小伤贯会撒娇讨喜的,严重的伤却从来不愿让自己知道。若是今天一定要进去……心中正慌乱之际,内室的门竟然开了,洛冰河怔怔地站在沈清秋对面,眼中的惊喜马上就要溢出来。

“师尊!”说着就搂住着沈清秋的腰往怀里揽。

沈清秋,感受着放在他腰间那张大手的温度 才发觉穿着湿衣服居然会这么冷,他伸手抵着洛冰河的胸好让两个人不至于严丝合缝的贴在一起,手中运了灵力探查这洛冰河的身体状况,眼睛直直的盯着洛冰河的脸,待灵力在洛冰河全身查了一遍,洛冰河脸色也未有变化时才开口道:“冷死了,回去换衣服了。”说着就要挣开洛冰河的怀抱,洛冰河看他要走反而更用力了,一把将人完完全全地塞进怀里:“师尊~这么久不见,师尊连让我多抱一会儿也不肯吗?”说着就把头埋进了沈清秋脖子里,全然不顾沈清秋一身的雨水未干。

沈清秋闻言,就知道这小兔崽子应该的确没有大碍了,于是就摸了摸洛冰河的头说:“在想抱也得让我喝了茶先,我可许久没喝热茶了,你块去给我泡壶热茶。”

洛冰河,闻言也不说什么,头依旧埋在沈清秋脖子处,呵呵呵地笑了起来,温热的气息吐在沈清秋脖子上,让沈清秋不禁打了个冷颤。

沈清秋觉得自己被调戏了,推开洛冰河说:“你泡还是不泡,我回竹舍了,你要是不泡今天也别回来了。”说罢转身就走。

洛冰河赶忙跟上,牵起沈清秋的手说:“回,回,回,让师尊担心了是我的不是。”

沈清秋自然的被他牵着但还是白他一眼说道:“我可不担心你,我气我连热茶的喝不上了?”

两个人,就这样牵着手,你一句我一句的出了地宫。外面的雨已经停了,只剩树叶上的水滴落在青手机板的滴答声。微风一吹,沈清秋又打了个冷颤,洛冰河一言不发的掐了个诀,两人就这样回了竹舍。

第二天,沈清秋果然没起来床,服侍的小魔吓破了胆,但好在君上倒是和颜悦色也没有严厉的处罚他,只是让他去人界的集市上去多买几把伞和一本叫做《一个侍卫的自我修养》的书,只是他伞买到了,书却找不到,只找到好些花花绿绿的小册子,上面写到《雨中飞奔觅情郎》。

评论(7)

热度(42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