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上子下

叫我李子啊!

穿书后我从毒唯变成了cp粉

         我叫杜唯,是一名996的社畜。上无老下无小,中间只有一个杜宝,我的狗儿子。本来我的生活应该是十分安逸的,除了要听听老板画饼,看看同事卖茶,见见甲方煞笔。哦,不是,是甲方爸爸。然后一周在加四、五次班,我真的过得很好,非常好。然而,自从内卷这个词出现了之后,我的世界我就变了,身边的人一个个都秉着燃烧自己卷死他人的高尚情操开始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内卷。微笑时嘴角要上扬25°,写PPT时页数必须是3的倍数,早饭必须要吃自备的,咖啡要喝手磨的,不吃进口狗粮的杜宝连出个门都被其他狗汪。我真他娘的是受够了这操蛋的生活了,不过生活也不是全无乐趣,就比如今天。

        张亮麻辣烫家的人永远无敌的多,我刚占好的位子在我去挑个菜付个款的空挡中被抢了。妹妹,你真的看不见凳子上的包吗?你真的不打算动吗?好的,你要不动我就站着了,我就不信你屁股上长钉子了,还不去挑菜了。然后我就站在这位妹妹旁边,自然的打卡手机随便点开一本小说开始看,看看咱们谁熬得过谁。

         种马文?这主角叫沈清秋,还挺好听。穿书的?我本着探究精神与敌不动,我不动的战略方针继续往下看,当我看到“傻逼作者傻逼文”时不由得觉得符合我此时此刻的心境,觉得这主角真是清丽脱俗灵魂有趣,不由得盯着手机漏出了嘴角上扬25°的标准微笑:)。那妹妹终于是坐不住了,我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那妹妹离开的时候,我嘴角挂着标准的微笑,眼镜片上反着读书软件黄色的背景光,在那妹妹震惊又差异的眼光中又重新获得了我的座位。不知道是有什么神奇的魔力,今天的麻辣烫上得格外的快,宽粉被煮的极其和我的心意。连画饼大家周扒皮都兑现了请喝奶茶的承诺,今天的同事没有主动加班,今天的公交没有刚好错过,今天的杜宝没有拆家,今天的邻居大妈没有大半夜跳健身操。今天的世界怎么变得如此美好,难得的能在11点前躺上我的床,我开始复盘到底是哪里让我一成不变的生活突然充满了正能量。我拿着手机傻乐,突然灵光一现,哦,是他,是那个叫做沈清秋的男人。

        于是我开始迷恋上了这个叫做沈清秋的男人,我决定要把这100多章的小说看完。但无奈我苦文字久已,刚开始看没几行就去会周公了。但我还是决定,从此之后,钟爱沈清秋。沈清秋!你就是我的神。

         第二天起床,我就趁着早起吃瓜提精神的时间在大眼仔上搜索“沈清秋”结果跳出一众美图,哦买嘎,沈清秋不愧是我的神,真是very very beautiful了。哎哟,没想到还有周边啊,于是我火速下单了一堆周边,海报,娃娃,立牌等。社畜成年人什么都没有,就是有点小钱而已。不久之后“沈清秋”们纷纷到货,我的工位开始变得一片翠绿,生机勃勃,我的生活也开始变得越来越顺利。

         这样舒坦又幸福的生活持续了一年之久,直到一个新来的实习生在看到我的工位兴奋大叫将我送上社死高地后,又在下班后叫住我,神秘兮兮又一脸绯红的送了我一本翠绿的名为《春山恨》的小册子,告诉我一定要看。怎么,桃白白说老娘这周有桃花,没说是那桃花是雌花呀!算了算了,孩子心意,回家看看,在跟好好跟孩子沟通一下吧。于是我揣着《春山恨》回了家。当晚洗漱完,坐在电脑前想开始我精致女白领的夜间生活的时候,想起了那本小册子,于是我面带微笑的打开了,一遍想着一会怎么跟小实习生措辞一遍开始看。然后,然后我就听到了什么碎裂的声音,是我的三观吧?       

         我看了看小册子,又看了看电脑屏幕上的沈清秋,看了看沈清秋又看了看小册子。不是的,不会吧。一定是重名,我不信,于是开始在各大软件上搜索,然后悲催的发现,不错,沈清秋的名字的确是跟洛冰河一起出现的。洛冰河?洛冰河!他不是种马男主吗?怎么会怎么会!于是精致女白领一夜没睡,不仅恶补完了《人渣反派自救系统》整本小说,还逛了各大超话,看着一群cp粉高举冰秋大旗,更是怒从心头起。于是疯狂敲字输出:洛冰河才不配沈清秋呢,洛冰河就是个意淫自己师傅的qj犯,沈清秋为了人界平安自我牺牲,哪里配哪里配,沈清秋独美!!!

        第二天提着魂去上班的我十分烦躁,没什么,被cp粉冲了,一夜对骂,我从来没有感觉自己这么年轻过。手机一整天都在不停的震动,看着微博上的消息不断增加,与窗外黑沉沉的乌云我觉得,沈清秋只有我了,我要好好守护他,我必须做点什么反击。

         做点什么呢?哦,对那本《春山恨》,我看小说里面根本没有《春山恨》的具体内容呀!这一定是那些粉丝意淫出来的,我要坚决抵制这种恶俗同人文。我回家就烧了它,我不仅要烧了,我还要拍个照片,痛击这些个无脑的cp粉。

        于是下了班我就马不停蹄往家赶,找到垃圾桶里面的《春山恨》。然后出于安全考虑带上我家的不锈钢盆和书来到了小区花园准备烧书。下楼的时候,外面打起了雷,我越来越兴奋,看吧连老天都在为我喝彩,劈里啪啦的雷声此时在我耳中早已成了喝彩的鼓点。我架好手机准备拍下这历史的一刻然后就在我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我看到一束无敌耀眼的光芒,听到一声巨无敌响的惊雷,然后,然后我就没意识了。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